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5258.hb 的博客

一棵山草、一掬甘泉此生足也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父亲的手机(原创)  

2010-08-09 17:13:54|  分类: 怀念回忆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二00六年,我陪同父亲买了一部手机。

当今社会,普通老百姓谁没有一部手机。农民、工人、大学生,甚至连一些高中生或者初中生、小学生都拥有手机。社会发展了,手机作为一种最基本的工具走进千家万户,它给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快捷的信息沟通与交流,真可谓方便实惠。

父亲是国家干部,四十多年辛勤耕耘在果树第一线。田间地头留下了他的足迹,沟沟壑壑洒下他的汗水,只要县里有果树的地方,都有他的身影。有多少果树是他栽培的,有多少果树经过他的修剪,他自己也记不清楚。他是农民的儿子,深知农民的幸苦;他是农民的贴心朋友,时时刻刻把与农民的交往当中自己生活中不可缺失的一大部分。他经常说:咱们也种过地,农民最实在,最好处,有良心。他告诫我们,不要忘记那些农民朋友。

作为一名国家干部,他没有一点架子。踏踏实实做人,兢兢业业做事,是他对社会的承诺,也是他一生的追求。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,他带头实践着一名普通党员应尽的义务,实现着他朴素的人生观和价值观。

按理说,买一部手机是件很寻常的事。但每次提及到买手机时,他总是找一些理由推脱了。对于父亲的这种做法,我是理解的,而且是太清楚了。不是他吝啬,舍不得花那几个钱,也不是他不会与时俱进迎合社会的消费潮流。他时常对我说:你什么时候有困难了,随时打声招呼,爸支持你。我深知,父亲既不是什么大款,也不是什么企业家,更不是政府要员。他只有每个月领的退休工资。在他的心中,我成了他的牵挂。我和爱人下岗后,一直没有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,父亲急在心里,但没有什么办法。他是外籍干部,没依没靠,没权没势。办事难,办大事更难。他只能以不同的方式尽力给予我们帮助。包括物质上的,精神上的。他们用自己的点点滴滴教育和感染着我们,呵护着我们。我们在他的眼里永远是孩子。父亲可敬,父亲可亲。

有一次,我和母亲在闲聊之中谈起父亲买手机的事情,我再次建议父亲买一部手机,母亲是同意了,可就是不知父亲能否同意。我把使用手机的好处给父亲重复讲了好几遍。在大家的劝说之下,父亲最后终于同意了。

第二天,我陪他到商店看了看,经过性价比较分析之后,我们选择了一款诺基亚手机。接着,我们选号上户后,马上开通。我建议父亲试着给家中打个电话,父亲拔通了家中的电话,与母亲讲了几句话,我看见父亲讲话时显得很激动。我知道,这是父亲发自内心的一种喜悦。我也知道,多少年来,父母亲节衣缩食,艰辛地经营着我们这个小家庭。能省一点就省一点,这是父母亲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。他们是这么说得,也是这么做得。父亲和我在一起的时候,常常安顿我:你在外面打工不容易,尽量把生活搞好些,不要太节省了。可是他平时却十分节约。好烟很少抽,衣服将就着穿,但他踏踏实实做事,堂堂正正做人的风格却在时时刻刻影响着我们。在没有退休之前,有许多同事眼红他过硬的技术,曾经为难过他;修建房屋时,那些所谓的地头蛇们刁难过他;在处理孩子的就业问题上,有人瞒天过海,采取卑劣的手段冒名顶替过,但是,面对这些问题,父亲把这些苦难一个人藏在心里,一件一件事情,用他与人为善的作风把事情解决的淋漓尽致。父亲的多才多艺,父亲的坚韧不拔,父亲的大义凛然是他多年的历经艰辛磨难与自己顽强拼搏的结果。与人为善,疾恶分明,勤勤恳恳,任劳任怨,在他的身上表现的尽善尽美。

一部手机那根本算不上什么,但从父亲买手机的前前后后,和与父亲平时相处的每一件事情,我感悟出许多。一个人做几件好事并不难,难得是一辈子踏踏实实的作风,难得是在困难面前所展现出的处理问题的严谨与认真的态度,难得是对生活充满热爱与追求,这就是父亲留给我们的一笔最大的财富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69)| 评论(3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